拾獲寶石 我總是在旅途中遇到奇妙的事。因為大姊豪情招待我們去大陸玩, 在上海, 某賣屋個晚上, 從和平飯店回旅館 我們搭上計程車 發現座位上有一包硬硬鼓鼓的東西 將就著支票借款昏暗的街燈 一打開就看到護照跟銀行存摺 原本正打算交給開車的 司機 先生 但是才一開酒店工作口,立刻就後悔了剛才上車的時候,他不是還想打混不要跳里程表嗎? 把這麼重要的文件交濾桶給他,真的會拿去交給警察嗎?『對不起,改到最近的警察局吧!』我立刻改口。 下了車,面膜我站在警察局門口仔細看內容物 護照的主人是斯里蘭卡籍的人裡面還有一本工作證,銀行婚禮顧問存摺一些廢紙 不仔細看還好,一看發現護照包裡 竟然有幾十顆不同的寶石 原本已經要走賣屋進警察局,立刻又轉頭,不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但是警察的貪污腐敗眾所皆知 雖然信用貸款我對寶石一竅不通 不曉得是真是假,但這袋東西交給他們 恐怕不會那麼順利交還到主人手售屋網上。 後來,決定託一位台灣領隊 幫忙處理,遺失包包的人 終於在三小時後領回。 那老外感酒店兼職動到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q46kqlw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